★防疫專區歡迎電洽02-2717-3993,我們一起攜手對抗新型冠狀病毒!!!   ★產品陸續更新,若有其他贈品需求,歡迎來電洽詢或是LINE我們~謝謝!!   
預算有限嗎? 價位任你選:
請輸入您單一產品的預算範圍,由系統幫您篩選
預算從    
 
新年快樂2008-01-28

感謝所有客戶過去一年的支持,新的一年也請各位不吝指教,在此祝大家新年快樂

禮品
是人品的延續 - 禮品是社交的紐帶

送禮是普遍存在的社會現象,它存在於人類社會的各個時期、各個地區。一件理想的禮品對贈送者和接受者來說,都能表達出某種特殊的願望,傳遞出某種特殊的信息。禮品是一個宣言,它既宣告了你與接受者的關係:普通的朋友、友善的親戚、感激下屬的老闆或是一位熱心的崇拜者。它也反映了你希望自己在別人心目中樹立怎樣的形象,一位能讚賞別人的人、一位情趣高雅的人,抑或是一位知道如何用微笑來終止關係。更重要的是,它對接受者也是個宣言:他的忠誠得到了你的認可,他的堅忍精神值得讚揚,他的領導才能對本部門至關重要,他的健康令人牽掛,他使得做買賣成為一件樂事。簡而言之,他值得感謝。

人人都贈送和接受禮品,不管送禮是否自願,每件禮品都須經挑選後方能呈送出去。因禮品是你人品的延伸,對方從中能衡量你的興趣,甚至包括你的智慧和才幹。送什麼,如何送都會給人留下重要的、持久的印象。對方如何接受也同樣如此。不管我們承認與否,禮品對雙方都有意義,它在我們的生活中扮演著重要角色。我們對禮品的渴求也就是對贊同、慈愛、理解和愛情等的渴求。我們贈送與接受禮品的行為牽涉到生活的許多方面。通過禮品我們可以激勵他人。教育他人,可以取得控制、獲得補嘗,可以顯示知識和修養、表達友善和愛心,也可以擴大個的影響。

總之,送禮已成了我們每一個為人處世。融入社會所不可缺少的社交形式。

禮品的起源 - 由戰敗納貢到禮尚往來

送禮作為一種特殊的社會現象,它有著非常悠久的歷史。人們相互饋贈禮品,是人類社會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交際內容。

饋贈,是與其它一系列禮儀活動一同產生和發展起來的。我們知道,禮起源於遠古時期的祭祀活動。在祭祀時,人們除了用規範的動作、虔誠的態度向神表示崇敬和敬畏外,還將自己最有價值、最能體現對神敬意物品(即犧牲)奉獻於神靈。也許從那時起,在禮品的含義中,就開始有了物質的成分和表現了。即禮可以以物的形式出現了。

關於禮品的起源,還有人說它最初來源於古代戰爭中由於部落兼併而產生的“納貢”,也就是被征服者的定期向征服者送去食物、奴隸等,以表示對征服者服從和乞求征服者庇護。史書中曾有因禮品送得不及時或不周到而引發戰爭的記載。如春秋時期,因楚國沒有按時向周天子送一車茅草,而引發了中原各國聯盟大舉伐楚的戰爭。還有人認為,最初的禮就時一種商業性質的有來有往,原始的“禮尚往來”,實質上就是以禮品的贈送與酬報的方式進行的產品交換。
 
古代送禮習俗 - 寶劍贈英雄美女化干弋

從禮品的各種形式的起源中我們可以看出,禮品一般是以物的形式表現出來的,它的範圍很大。在古代,禮品可以是錢幣類的金銀等,《春秋》、《史記》等史書和古籍中,常有天子賜與諸侯或功臣以“千金”、“萬金”之記載也可以是工具、武器等專器械,“寶劍贈英雄”更是我國的千古佳話;還可以是馬等特殊作用或特殊意義的動物,《三國演義》中關羽座下的 “赤兔馬”、劉備騎乘的“的盧”,不就分別承蒙曹操。劉表所贈嗎?

至於衣物、珠寶食物及田宅等更是平凡的了。最特殊的是古代,人也被作為禮品贈來送去,世界各地無不如此。中國古代第一美人西施被范蠡當作禮品獻之與吳王夫差,貂禪何不是王允連環計中獻給董卓的禮品?奴隸社會時期的任何國家,如古希臘的斯巴達,奴隸主之間互相贈送奴隸更是極其正常的事。

人類社會經過幾千年的發展。進入近代社會以後,隨著人們認識的不斷提高,“送禮”這一獨特的社會現象得到了進一步的發展,逐漸摒棄了一些違反行為首選道德和個人意志的不健康概念,成為一種特殊的社會藝術形態,有其特有的內涵,有其諸多的表現方法。
 
送禮的動機 - 送禮的美好願望是奉獻歡樂

“送禮”這一習俗在世界各國的各個時期都廣泛存在,在各國眾多的風俗中是最通用的一種,也是最令人感到親切和愉快的一種。在各種動機的驅使下,送禮已成為建立或改善人際關係、謀取某種利益、提高某人地位的方式,但很少是自發意義上的施捨,因而光用慷慨大方來解釋送禮是不夠的。

一位男子給一位女子挑選一件不尋常的禮品,這是為了表示自己的忠誠,父母給男孩一些具有女性特徵的禮品,或許是為了滿足自己的私慾……

總之,所贈送的禮品往往跟人們的思想感情緊密相關。但有一點,送禮的真正目的的應是給別人送去快樂,人人都想奉獻出愛並希望自己的愛被人接受和理解。不管我們送何種禮品,其真正的含義在於禮品所表達的愛。真正自發贈送的禮品、讓人始料未及的禮品、不事帶任何條件的禮品才是出自真心的,才是最好的禮品。
 
禮品與價值 - 金錢≠禮品

既然出自真心的禮品才是最好的禮品,因此禮品的價值不能以其價格來衡量,關鍵看給禮品賦予的意義。 “千里送鵝毛,禮輕義重”,這是我國古代勞動人民對禮品最精確理解。現代歌劇《白毛女》中楊白勞給喜兒所繫上的紅頭繩,價格雖不值一提,但它蘊涵的股股之情卻感人淚下,價值非凡。

鑽石固然華貴,紅頭繩未必遜色。因此,好的禮品不在於本身的豪華和昂貴,關鍵是它包含了贈送者的深情,它們最能打動對方的心靈。

在本地的公園、路旁或學校種植一棵掛有你朋友姓名牌子的樹;以某人的名義給當地圖書館、學校贈送一本珍貴的書;為某人寫一首詩、作一個曲子或是編一個故事;請家裡的長輩談談他們童年、他們對自己父母的回憶或其它差不多忘卻的家庭趣事,把它們錄下來送給家庭其它成員;新年前給對方送年曆時,在年曆標出所家庭成員和朋友的生日、結婚週年紀念日和其它特殊節日……

所有的這些,誰能否這不是最有價值的禮品

回上一頁